好睡覺新聞短評:
美元匯率目前存在預期下跌心理,也推動油金漲勢.
貨運快遞宅配基本運費調漲對業者助益有限,因市場殺價嚴重.
陳水扁總統任內兩岸基本政策不會有任何修正是可以預期的.
香港新股抽籤風險己昇高,並不鼓勵,僅提供參考資訊.

紐約油價突破96美元 創新高【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美元匯率連番破底,以及預期最近一周美國原油供給減少的刺激,紐約油價周二盤中跳升二美元,收復周一的失土,十二月原油期貨並創下每桶九六.四四美元的盤中新高。  

貨運、快遞宅配基本運費約漲8%【張佩芬/台北報導】
交通部在五日下午四點才發下核准文,同意將基本運價自六.六六元/延噸公里,調整為七.一九元/延噸公里,調幅七.九五%。 業者指出,目前的油價拖車公司已經是虧錢營運,船公司心裏有數,尤其是契約車(靠行車)難以為繼,因此像丹麥麥司克輪船公司雖然與拖車公司簽的約明年二月才到期,已經同意自本月起先調升運費三%,以免車主支撐不下去,明年二月估計至少要再調升六%才能達到收支平。 這一波的調整還包括一般貨運業者與快遞、宅配業等,不過台灣貨運市場殺價搶載情形嚴重,實收運費都是遠低於交通部所制訂的價格。

西進40%上限 扁:任內不鬆綁【崔慈悌/台北報導】
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主張放寬企業赴大陸投資四○%上限,陳水扁總統昨天強調,在他任內,兩岸的基本政策,尤其是四○%上限不會有任何的修正。謝長廷則解釋,他所強調的個案審查並不代表廢除管理,而是改為動態管理「這跟陳總統只是枝節上的不同」,但和馬英九主張的全面鬆綁完全不一樣」,這就是他未來在總統任內要做的事。

香港新股抽籤 五步驟賺一票【林志昊/台北報導】
 看著香港新股上市熱騰騰的行情,台灣投資人其實也可以參加!國人前往香港當地開戶一樣,只要五個步驟,香港熱騰騰的IPO蜜月行情,就可以讓你身價倍增!
 第一步,攜帶護照與港簽,親自前往香港當地券商開戶。要參與香港新股認購抽籤,國人最好親自飛一趟香港,只需五百元台幣的港簽成本,並記得攜帶地址證明(水電費帳單等等),你就等於完成了赴港開戶的第一步。
 第二步,國人可以上網或向券商查詢新股認購的時程,並切記在展開認購之前就完成匯款手續。每一個公司在發行新股時,都會有一個公開認購的時段,就如同買樂透彩一樣,一旦超過了認購時段,就無法參加認股抽籤。
 第三步,向當地券商完成開戶動作索取新股認購申請書。記得之前攜帶的護照跟地址證明嗎?你可以拿著這些證明前往香港當地券商開戶,只需存入少許金額,即可完成開戶動作。
 第四步,向當地券商營業員索取新股認購申請書。無論你要抽多少新股,記得只能參加一次,並且繳納一百元港幣的手續費,才算完成認購流程。若國人在香港早已開戶,也可直接透過網路戶頭完成IPO認購,不需再飛一趟香港。
 第五步,完成匯款。要在香港從事股票交易,投資人必須先確保自己的戶頭中有足夠的金額,才能購買相應金額的股數,新股抽籤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