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大跌的今天,讀本文特別受用,就個人而言的順序是選股,等待買進價位,因價位合理無懼市場波動,持續追蹤財報,安穩地睡覺.

巴菲特關鍵的四堂課

第一課:選股是簡單任務

巴菲特:「我們喜歡簡單的企業,若牽涉到太多科技,將超過我們理解的範圍。」看來似乎巴菲特少了點求知慾,不太想知道引領世界的潮流,不過他卻有他的理由。



第二課:等待是一種美德

巴菲特曾在「波克夏2002年年報」指出,除非我們有把握找到至少10%稅前報酬率的投資標的,否則寧願在旁觀望。成功的投資有時需要什麼都不做。巴菲特相當堅持股票必須等到便宜時再買,也許是股價落在本益比10倍的時候。



第三課:離市場愈遠愈好

若你擔心市場波動的問題,或是嘗試著去解釋它,甚至駕馭它,那可是會被巴菲特投以異樣的眼光,直接挑明你不適合投資股票。



第四課:讀財報勝過看工廠

財報反應了公司的一切!巴菲特說他在做投資時,很少看工廠,事實上巴菲特早年從事併購時,都是看該公司三年的財務報表,並且,他從不買所謂初期成立(Start-up)的公司,也絕少碰新上市(IPO)股。顯然巴菲特對於一間公司的歷史紀錄最感興趣,而最能反應的就是財報,這也是他選股第一重視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