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台積買回485億元,我相當贊同該報導後段的陳述,由於先前市場一度質疑台積電如何避開公司法「不得向特定股東買回股票」的規定,順利買回飛利浦手中持股。昨天台積電宣佈以庫藏股方式,買回飛利浦的持股,且對象擴大到所有股東,法人表示,台積電這樣作法,不僅沒有牴觸公司法,且可順利買回飛利浦持股,又兼具了護盤效果,堪稱是「一石三鳥」高招。至於東協的動態與後續發展,應當審慎看待,終究對台灣存在相當大的影響。

台積買回485億元 庫藏股
 【張瀞文、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積電與飛利浦的第三階段百億元釋股案,將自今(十四)日起的兩個月內啟動。台積電宣佈將從公開市場買回庫藏股,買進金額上限達四八五億元,未來將減資註銷股本,此舉亦創下庫藏股制度實施以來最大買回金額。

近兆石化品銷大陸 卡關稅壁壘
 【陳彥淳/台北報導】 二○一○年由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等國所組成的東協中國自由貿易區即將成型,台灣因為未加入東協組織,許多出口至大陸的石化商品將課徵六%關稅,直接影響到國內石化業的生存;台塑企業董事長李志村昨(十三)日指出,國內五大塑化商品的外銷比逼近八○%,其中銷售至大陸的佔比更高達九○%,東協運作後台灣的石化商品將失去競爭優勢,李志村憂心地說:「到時候台灣的產品都出不去,在台灣的生產廠該怎麼辦?」呼籲政府應正視東協中國自由貿易區形成對國內石化業所產生的重大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