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蘇黎士投機定律,如果依照定律一,好睡覺投資所冒的風險肯定不夠,因為就是要讓自己從事的投機不感到憂慮,關鍵在於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 主要定律:
I. 論風險─如果你對自己從事的投機不感到憂慮,那麼你冒的風險肯定不夠。
II. 論貪婪─儘早獲利了結。
III. 論希望─當船開始下沈時,不要禱告,趕快脫身。
IV. 論預測─人類行為是無法預測的,絕對不要相信任何能預測未來的未卜先知。
V. 論條理─混亂並不危險,相信規律才危險。
VI. 論靈活─不要讓資金陷在某個投機工具上,隨時得保持機動性。
VII. 論直覺─只要是能夠合理解釋的直覺或預感,就可以作為投機活動的依據。
VIII.論神祕主義─迷信股市的漲跌受超自然力支配,這是不可能的。
IX. 論樂觀與悲觀─預期最佳狀況會發生就是樂觀,而信心則是知道如何處理最壞的狀況。決不要因為樂觀而採取投機活動。
X. 論群眾─不要跟著群眾走,他們也會犯錯。
XI. 論頑固─失敗時別氣餒,設法忘掉失敗的痛苦,重新再來。
XII. 論計劃─長期計劃會讓人產生未來完全在掌握之中的幻覺。決不要為自己做長期計劃。

二、次要定律:
始終要下有意義的賭注──「只下你擔得起損失的賭注」(Ⅰ)
避免過份分散風險──「把所有的蛋放在一只籃子內,然後守護這只籃子」(Ⅰ)
預先決定投機賺多少,目標達成後,立即獲利了結──除非你有真正必須相信的理由,否則保持原來信念,離開它。(Ⅱ)
欣然接受小損失,儘管歷經多次失敗,但要設法一次扳回來。(Ⅲ)
當心歷史會重演的心理陷阱。(Ⅴ)
謹防圖表分析的幻覺。(Ⅴ)
勿輕易論斷因果關係。(Ⅴ)
必犯賭徒的荒謬心理。(Ⅴ)
不要因為義氣或念舊而駐足於已經沒有希望的投機活動。(Ⅵ)
如果有更吸引人的機會橫在面前,要毫不遲疑脫開原來樊籠。(Ⅵ)
絕對不要把希望和預感混為一談。(Ⅶ)
占星術要是靈的話,占星學家早都發了。(Ⅷ)
不要過度迷信。如果你能淡然處之,也可以享受到一些樂趣。(Ⅷ)
不要追逐風潮。沒有人進場的時候,往往就是買進的時機。(Ⅹ)
決不要用向下承接的攤平法挽救沒有希望的投機。(ⅩⅠ)
避開長期計劃。(ⅩⅡ)

三、 投機策略:
把錢投入風險事業,不要怕遭受損失──所涉入的冒險事業,由於你願意面對它,就等於是給自己一個唯一能發財的機會。其代價是產生憂慮的精神狀態,而它是生命的刺激品。

在到達預定的目標時,除非出現了某種新形勢而能使你肯定你會繼續在一段時間內獲利,否則要抓住儘早脫手的原則,當出場後就不要因獲利機會仍在而懊惱折磨自己。

當困難橫在你面前時,不要等待,果斷地離開它,不要期望,不要祈禱,不要懷疑。

不要以預測來決定你的投機方向,而要根據你能看到的事情而採取迅速發動的反應。不要讓「我有理由相信會成功」變成「我認為它必然會成功」,永遠不要失去你可能下錯賭注的看法。如果投機成功而又發現自己處在計劃之中,那就不妨持長;反之,擺脫它。

不要根據條理投機,條理並不存在,每一事件都當作獨立的,盡其所能做好準備工作,滿懷自信面對投機,隨時保持警戒,任何時候發生意外,就準備脫身。

保持機動性,不要因為某種特殊原因深陷於特定一項投機工具,投機機會有很多,若你在一特定的工具紮根太久,會失去其它更多的投機機會。

直覺不見得正確,只要你以謹慎和懷疑的態度去處理它,可以利用其作為有利的投機工具,切記預感不可和希望混淆。

理智處理你的錢財,保持錢和超自然兩個世界的獨立,神不會關心你的銀行帳戶,也不會幫你賺錢。
不要只因為樂觀而採取行動,樂觀可能是投機者最大的敵人,它使一般人的判斷陷入模糊狀態,要先明確地訂出計劃,那麼你將獲得比樂觀更好的「信心」。

要能承受與多數人意見不同的壓力,對它的存在和潛在的殺傷力要存有一種敏銳的認知。

不要固執地追逐一項投資,放棄某個投資讓你虧錢的想法。不要為了改善你的處境,而一味執行迷人的而錯誤的攤平法。要自由選擇投機工具,不要迷惑自己而放棄自由。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提出長期計劃是無用而且危險的。絕對不要在長期計劃或長期投資上紮根,應當面對當前的事立即做出反應,將錢投入風險,只有一種長期計劃是必要的,就是要有致富的旺盛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