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清一色的金融股利多消息,令人不禁對金融股昇起戒慎恐懼的想法,經驗告訴我們,媒體並非提供我們買進信號,而是警告信號。當然不要因為媒體報導的理由買進金融股,同樣也不要因為同樣理由反向賣出。提醒注意最後一則新聞,可以多留意有關明年傳產的訊息,多方確認明年的產業趨勢,例如鐵礦砂,穀物與冬季燃煤需求等因素,都會影響BDI指數,對偏好傳產股的人,可以逢低選擇基本面不錯,明年展望佳的標的。

索羅斯擬加碼台新金
黃怡錦、薛翔之/台北報導 自彰銀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評估換股決議後,台新金股價跌幅約二六%,據投資銀行圈人士透露,此一情況,讓去年底增資台新金四十億元的索羅斯對沖基金,認為目前股價不合理超跌,上周五收盤價更低於當時每股增資價一五元,已考慮加碼台新金持股。

捍衛股價永豐金將買回庫藏股
朱漢崙/台北報導 捍衛股價快成了金控業的集體行動,繼開發金、新光金之後,永豐金也將啟動買回庫藏股!為因應SIV風暴對股價的衝擊,永豐金高層雙管齊下,除日前花旗集團承諾出面撐盤SIV價格,化解信心危機,金控正規劃買回庫藏股,最快會在今年底前執行。

開發、永豐大股東忙護盤
朱漢崙/台北報導 金融股一片低迷,此時金控大股東除了推動庫藏股增加「買氣」,自己也下場買股票,包括開發金、永豐金辜、何兩大股東,進場護盤更是不遺餘力。

航運、水泥 明年傳產星光幫
呂俊儀、袁延壽/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年底,傳產原物料股步入傳統旺季,散裝航運受惠冬季燃煤與北美股物運輸需求,及鐵礦砂年度新合約前搶運,明年第一季運價可望維持高檔;至於水泥則因公共工程量增、中國大陸需求延續,首季也可望淡季不淡,產業基本面趨勢持續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