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當然是推薦是川銀藏,一本很薄,也很便宜的一本書,不過內容提及的投資原,對於股市有較長經驗的人會很有感觸。

以下引用自博客來

股市之神──是川銀藏  Jiden:Haran O Ikiru
作者:是川銀藏
原文作者:Ginzo Korekawa
譯者:呂理州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容簡介:
起起落落大半生,縱橫股市數十年。從潦倒到成功,從谷底到高峰,屢創股市奇蹟的是川銀藏,三十歲時以七十日元開始投資,一個無名小子竟躍身為叱吒風雲的日本股神。
在日本一百多年的股市歷史中,出現過多少個超級主力、重量級作手?
這些人毫無例外的,頂多風光個四年或五年,便從股票的世界中消失,只是給股市平添曇花一現的熱鬧罷了。 這便是股市作手的命運。
然而,是川銀藏以「只吃八分飽」和「烏龜三原則」打破這宿命的鐵則,在股市叱吒風雲大半生。他的人生傳奇比市場行情精彩,他的投資祕訣無人比他更精粹,他的投資忠告比所有顧問更中肯。百發百中的市場預測與趨勢判斷,股神縱橫之法由股神親自披露!

作者簡介
是川銀藏(Ginzo Korekawa)
一八九七年生於日本兵庫縣,日本股市名人。藉由股票投資,於一九八二年成為全日本個人所得排行榜名列第一,一九八三年度名列第二。
人生如股市行情,是川銀藏波瀾萬丈的一生,便是最佳的寫照。他發過關東地震的財,也受過經濟大恐慌所累,宣告倒閉。他僅僅小學畢業,卻設立了「是川經濟研究所」,登上大學教壇。六十三歲時,他帶著借來的三百萬元重回股市,百發百中,成為股市之神,所得名列日本第一,但賺來的錢最後又全給課稅課光了。
是川銀藏於一九九二年九月過世,享年九十五歲,被人稱為二十世紀「最後之相場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