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短評:
今天有一篇新聞分析的內容寫得相當好,但如果有人因此認為今年中概股業績應該不錯,還是提醒看股價是否已經反映。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
主計處這次會如此大幅上修,已有許多人提出質疑,但我們寧可相信主計處仍秉持專業判斷,這意味台灣經濟前景一片樂觀,而第三季逼近七%的經濟成長,意味過去央行顧慮升息會窒息經濟的陰霾已一掃而空,央行調控貨幣政策的空間瞬時海闊天空,另外,外資如果相信這個數字的話,接下來熱錢也可望大舉進入台灣,台幣升值、股市翻揚皆指日可待。
 值得注意的是,讓主計處本次大幅上修經濟成長的一個重要理由是出口大增,而觀察台灣出口結構,台灣出口市場有四一%集中在中國及香港,今年前十個月台灣對大陸出口大幅成長一一.五%應該就是讓經濟成長上修的重要原因,若這個推論是對的,政府還能如此漠視兩岸政策嗎?
 今天這項漂亮數字最令人難以明白的是,這些年前有九十三年六.一五%的經濟成長,後有今年五.四六%的經濟成長,這麼亮麗的經濟成長卻沒有等幅的反映到薪資的成長上,九十三年迄今國人的平均經常性薪資年增率僅一.三%,與經濟成長極不相稱,經濟成長的果實到底跑到哪裡去了?這也許是許多國人都想知道的答案。

東協日本簽自貿協定
 【劉聖芬、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東亞自由貿易區逐漸成形。東南亞國協正加快與日本、中國、南韓、印度、澳洲與紐西蘭進行貿易談判的腳步,日本在周三成為第一個與東協完成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亞洲國家。印度則已表明希望在明年三月前與東協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而歐盟與東協也在周四同意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出口撐半邊天 我Q3經濟成長6.92%
 【于國欽/台北報導】 今年第三季在出口大幅成長的帶動下,行政院主計處廿二日表示,經濟成長率高達六.九二%,遠高於原預測四.四七%,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因而大幅上修至五.四六%,這是九十三年第三季以來的新高,由於上修幅度之大,歷來少見,讓外界大呼意外。

主計處預測:今明兩年通膨率低於2%
 【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長許璋瑤昨日表示,受到原油飆漲及國際穀物走高的影響,預測今年第四季消費者物價漲幅將升至三.九%,但排除一些短期波動因素,台灣迄今並沒有通膨的疑慮,預測明年的消費者物價漲幅仍僅一.八%。

出口狂喜背後... 港、陸市場 居功第一
【于國欽/新聞分析】
 行政院主計處昨日公布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不但超過五%,還達到五.四六%,修正幅度之大令各界大吃一驚,每個看到數字的人一開始都懷疑自己看錯數字,稍定神再看才發現,台灣經濟成長果真這麼好,這一高經濟成長使得央行在對抗通膨這件事上,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