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再因次貸疑慮全面重挫影響,亞股日韓指數開盤均大跌,台股開盤跳空下跌逾 200點,直接跌破年線,各類股全軍覆沒,恐慌殺盤與融資斷頭賣壓急湧,心情沉重的一天,希望大家都没有借錢買股票。
後因日韓股市回穩,台股由盤中重挫320點轉而拉升168點,收盤跌幅縮小並能收復年線,高價股與權值股是穩盤的重要關鍵,加權指數以 8375.76點作收,下跌152.87 點,市場成交值 1159.19億元。今天傳產股賣壓沉重,尤其中概題材個股因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再提出「三防論」,市場擔憂中國加強宏觀調控,連帶波及營建、資產股。目前美國期指均呈現上漲,若今晚沒有重大利空導致再度下挫,台股在技術面將進行反彈。
今天好睡覺選股一紅一黑,其中收黑者有破線的嫌疑,但是並未執行停損,原因是:
一.基本面並未改變,各項財務比率均為正向。
二.投入資金為中長線資金,目前持股僅六成,尚有餘裕。
三.技術面除觀察價量,且距離中長線支撐太近,停損後再買進價差太少。
因此今天趁非理性賣壓出籠,少量買進一檔已被嚴重低估資產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