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短評:
 留意投資型保單課遺產稅,11月CPI4.8%,以及仁寶帶50廠 開赴越南設廠,最後輕鬆看王建民的財富如何管理。
 投資型保單課遺產稅,目前尚有爭議,國稅局的解釋為保戶身故之後領到的保險給付,一部分是保險保障,一部分是投資帳戶價值,前者依法免納入遺產總額,但後者則須課遺產稅。投資型保單的爭議屢見不鮮,這次可以觀察各保險業者的態度與作法,作為選擇投保的參考。
 CPI下不來, 彭淮南表示會採適當措施。市場解讀為:央行年底一定會透過升息手段,抑制物價漲幅。預期台幣升息,美元降息,所以應採取適當避險措施。
 仁寶赴越南設廠,正式量產要等到後年,對仁寶影響尚有限,但可見越南發展確為各方看好。
 王建民的投資屬性,以玉山銀的標準,歸類為「保守型投資人。」,對於因市場波動的投資風險承受度,約為五%至一○%;要求的投資報酬率,為「優於定存利率二至三倍」,即必須至少五%以上。 資產的配置上,會有二○%至三○%的存款,固定收益類型的債券等投資產品的比例,則在三○%至五○%之間,其餘的二○%至三○%,投資如全球股票型基金一類的商品。

投資型保單課遺產稅!!
 【陳欣文/台北報導】 被定位為「免課遺產稅」的投資型保單,三年來在市場強力熱賣,詎料,十月中旬稅捐機關一紙公文指出,投資型保單當中的帳戶價值,必須納入遺產課稅,此舉引發保戶強烈反彈,認為「被保險公司騙了」。

CPI下不來 彭淮南:會採適當措施
 【陳美君/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今日將赴立院財委會,報告「當前物價情勢與央行因應措施」;面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居高不下,彭淮南昨日表示,會密切關注「並採取適當因應措施」,以達成維持物價穩定目標。

多數消費品價格逐月走高 11月CPI4.8% 11年次高
 【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昨日發布物價統計指出,受蔬果價格走緩影響,十一月消費者物價(CPI)漲幅跌破五%,但仍達四.八○%,創下近十一年次高,惟排除短期波動因素後的「核心物價」漲幅卻挺升至二.三六%,創下民國八十八年三月以來新高,顯示總體物價仍有上漲壓力。

仁寶帶50廠 開赴越南設廠
【黃智銘、林淑惠/台北報導】
 NB代工二哥仁寶要帶人到越南打群架!該公司明年出貨將超越三千萬台關卡,為了因應未來五年NB產業大規模成長,仁寶除在昆山擴增第四廠外,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仁寶還將率領約四十至五十家協力廠商進軍越南,五年內越南產能將增加到二千五百萬台,也就是說,屆時仁寶NB總產能將超越五千五百萬台。

建仔球風穩 理財超保守!
【黃怡錦/台北報導】
 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在十二日薪資談判後,有機會成為台灣運動員首位「年薪億元男」,他的財富到底如何管理?很多人感到好奇。 幫王建民在台灣規劃投資理財的,是玉山銀。該行財富管理事業處副總經理陳嘉鐘昨(五)日表示,他們分析了王建民的投資屬性,以玉山銀的標準,只能歸類為「保守型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