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文中美元今年迄今兌歐元貶值了8.7%,債券同樣地也會受影響。例如:投資以歐元計價的全球債基金,雖然以歐元買進基金,但該基金會買進並持有以美元計價的債券,因此美元貶值會影響此基金績效。

美元貶值不已 投資美股的基金投資報酬全被抺淨

鉅亨網編譯曲培芝‧綜合外電 (2007-12-21 17:20:35)

當你投資的是美股,而且美元匯率還接近歷史新低,這時外國投資人要賺錢就變得很難。
德意志銀行投資部門DWS負責美國投資的VolkerDosch表示,「這是一個艱困的時期。」「美股的相對表現頗好,不過整體表現並非如此。」
由於美元貶值,美國證券的投資人在將他們的報酬換回歐元等貨幣後,發現報酬全被抹去。美元今年迄今兌歐元貶值了8.7%,兌英鎊貶值了2%。
以美元計算,Dosch的USAktien基金去年報酬增加了7.8%,優於S&P500指數的2.6%。不過把報酬換回歐元後,變成虧損1.3%,《彭博社》的資料顯示。
今年1-11月在歐洲販售的197檔北美股票基金,其報酬並沒有太大變動,而S&P500指數卻上漲了4.4%。
倫敦F&C資產管理公司的北美股票基金經理人SimonClinch表示,「你必須和新興市場的高投資報酬競爭。」中國滬深300指數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一倍。
Dosch表示,「美元下跌意味重新買進美股基金的時候已經到了。」「美元可能已經落底,客戶或許可能因為美元轉強而獲利。」
瑞銀和德意志銀行都預測英鎊兌美元明年至少貶值6%,歐元於12月14日兌美元貶值1.4%,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根據位在法蘭克福的BVI,今年以來,德國投資人自投資美國和加拿大的基金中淨贖回7.86億歐元,去年他們淨投資60億歐元。
位在倫敦的貿易團體InvestmentManagementAssociation表示,今年1-10月英國投資人自北美股票基金淨贖回59億英鎊,去年他們淨投資14億英鎊。
F&C的Clinch表示,「要讓你的客戶掏錢出來投資越來越難。」WatsonWyattWorldwide駐倫敦的策略師,為巴黎銀行的Goye表示,「美國未來經濟展望不佳,可能也是導致部份機構投資人避開美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