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年快樂!在寒流中展開了美好的一年。
巴菲特於 1969 年時說:「 我是15%的費雪,85%的班傑明.葛拉漢-I'm 15 percent Fisher and 85 percent Benjamin Graham」,之前已經介紹葛拉漢的《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因此新年首先推薦費雪的經典《非常潛力股》,希望大家能如巴菲特一般從費雪的理論得到啟發。

本書是《紐約時報》第一本進入暢銷書排行榜的投資著作,而且著名的史丹佛商學研究所,長時間將本書作為投資課程使用的教材。費雪是成長型投資的先鋒,在書中解釋了如何挑選成長型公司,同時列出15個要點,說明有關成長股的標準,內容涵蓋了行銷、管理、研發、行政、財務等方面,並明確指出優異的生產、銷售、研究可視為成功的三大支柱,對投資成長型及價值型股票都十分有用。
  
以下摘錄自博客來網站
非常潛力股 Common stocks and uncommon profits
作者:Philip A. Fisher
譯者:羅耀宗譯
出版社:寰宇
出版日期:1998年04月24日

Philip A. Fisher廣受美國華爾街推崇與敬重,是最具影響力的投資專家之一。他的投資哲學約四十年前提出,今天,不只金融專業人士仍詳加研讀並付諸實踐,而且許多人奉為投資理財方面的經典之作。這些哲學收錄在《非常潛力股》一書。1958年初版,佳評如潮,為投資人必讀。
1928年,Philip Fisher開始證券分析的事業生涯,1931年創立投資顧問公司Fisher & Company,被視為現代投資理論的開路先鋒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