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的心得,建議在學習華倫.巴菲特的選股原則之前,應該完成一些先修課程。

課程一.閱讀葛拉漢的《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巴菲特於 1969 年時說:「 I'm 15 percent Fisher and 85 percent Benjamin Graham」,先了解85%的部份,本書奠定了巴菲特在投資方面的基礎,尤其是第八章和第二十章。

課程二.閱讀費雪《非常潛力股》
巴菲特於 1969 年時說:「 I'm 15 percent Fisher and 85 percent Benjamin Graham」,再了解15%的部份,尤其是第二章和第三章。

課程三.必備的商業知識
巴菲特建議必須具備經營企業的知識,並且要懂得會計學等商業語言。我認為惟有如此才能把自己當成公司的老闆來投資。

課程四.培養穩定的性情
巴菲特建議研究投資標的時,保持穩定的性情可能比智商高低還重要。

課程五.大量閱讀資料
巴菲特不僅要讀自己公司旗下事業的年報,和有意購買公司的年報,也要讀這些公司競爭對手的年報,知道競爭對手在做什麼,在談什麼,有什麼新的發展,用的策略是什麼。我以為巴菲特已掌握投資的金鑰,所以才能在有限時間內擷取重點。

如果没有辦法完成以上課程,儘量閱讀充實,至少讓自己成為較沉穩的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