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好資金控管,請注意內文:委員會此次採取行動,觀點係基於經濟展望疲弱及經濟成長的下滑風險增加。雖然短期資金市場吃緊情況稍有緩和,但較廣義的金融市場情況卻持續惡化,對部份企業與家庭而言,信用情況已進一步緊縮。

Fed決議降息0.75個百分點 聲明全文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2008/01/22 星期二 22:08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二針對調降隔夜拆款利率行動發表了下列聲明。

FOMC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0.75個百分點至3.50%。

委員會此次採取行動,觀點係基於經濟展望疲弱及經濟成長的下滑風險增加。雖然短期資金市場吃緊情況稍有緩和,但較廣義的金融市場情況卻持續惡化,對部份企業與家庭而言,信用情況已進一步緊縮。

此外,陸續公布的訊息顯示,房屋市場緊縮程度已見加深,勞工市場則出現疲軟。
委員會預期,未來幾季,通貨膨脹將轉為溫和,但仍有必要持續密切注意通貨膨脹的發展。

經濟成長下滑的風險仍然存在。委員會將持續評估金融與其他情況的發展對經濟展望的影響,並將因應需要,適時化解該風險。

在相關行動中,Fed理事會通過調降重貼現率0.75個百分點至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