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報都是羅傑斯,請謹記巴菲特在1966年所寫的:我們不因循別人對股市未來的預測,來決定如何買股票,股市的走勢將會決定何時投資,但是我們對公司的分析正確與否決定我們的投資是否正確,換句話說,我們比較關心該發生什麼事,而非發生的時機。

羅傑斯要搬來台灣住
【工商時報 盧麗玉、孫彬訓/台北報導】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強力看好台灣股市、房市及匯市三大市場。他強調,現在「台灣局勢在改變」,他考慮搬(move)到台灣居住。
 
他認為,台灣房地產未來表現會比中國好,更計畫持續加碼台股,也看好新台幣匯率未來發展。昨日羅傑斯的一番話,等於是替台灣股市、房市及匯市打了一劑強心針。

羅傑斯表示,目前中國部分地區的房地產面臨破產的命運,部份地區甚至已出現泡沫化危機,未來中國房價不排除有下修三○至五○%,至於超過這個幅度的可能,展望台灣未來房地產前景會比中國好。

羅傑斯強烈看好亞洲,二○○七年舉家搬到新加坡、讓女兒學中文。羅傑斯曾帶著太太到香港、上海、台灣等地探查過,太太對台灣環境的滿意度比想像中的好,但最後卻選擇到中、英文並用的新加坡。

羅傑斯表示,當初沒有選擇台灣的原因是考量到台灣有發生戰爭疑慮。他認為,台海兩岸會趨於和平、並持續有繁榮,過去所擔心的「戰爭」疑慮消失了,所以會重新開始考慮搬來台灣居住。他強調,台灣現在的經濟情況有改善,產業也蓬勃發展,在管理人才優良,人力、資金充沛的優良條件下,若能有效運用中國便宜的勞力,兩岸結合在一起,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今年才投資台灣的羅傑斯,未來希望投資更多台股,他強調就算回檔,也要加碼。

羅傑斯說,投資要賺錢,必須要選擇正確的產業和類股,即使股市下跌,也會有類股賺錢。羅傑斯看好觀光飯店、餐廳及航運產業,至於近期來轉趨熱絡的科技業,他認為,與美國連動較深,兩岸關係改善,不見得對科技業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羅傑斯亦看好人民幣及新台幣的前景,他強調,隨中國持續成長,鄰近國家也將受惠,台灣若改變相關法規,讓資金能自由進出到中國投資,台灣有管理能力、資金優勢,中國有市場、勞力優勢,「兩者結合能征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