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勿掉以輕心,尤其保重身體 。

墨比爾斯:新流感影響有限
工商時報 徐晨縈/台北報導
 國際投資大師羅傑斯和墨比爾斯近期紛紛跳出來表示,中國股市買進時機到!短期新型流感事件雖引發市場恐慌,但對市場影響有限,當前是投資加碼買進中國股票的最好時點。

 新興市場教父、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在5月3日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指出,新流感對墨西哥企業獲利影響有限,現階段新興市場正在醞釀下一波多頭市場,香港掛牌的中國企業在多頭市場來臨時,是最佳投資標的,商品及消費相關類股後勢看佳。

 另外,羅傑斯不斷地在公開場合說,當前是買進中國股市最好的時機。

 德盛安聯投信指出,上周墨西哥所發現的新型流感,已開始掀起市場的恐慌,擔憂這疫情會蔓延至亞洲、中國,打擊股市,但就觀察疫情與傳染性來看,其致命率低,且有藥物可控制,相信大陸政府在過去SARS中取得經驗,對整體經濟市場影響不大,雖旅遊、觀光短期會受到衝擊,但科技、營建、製造等產業等可支撐經濟強勁成長力道,反而是股票市場過度反應此利空消息時,提供很好的買點。

 若從過去SARS的經驗來看,股市在遭逢此類特殊事件下容易遭到投資人的過分拋售,所形成的低點反而可能成為較佳的進場時點。德盛安聯投信建議,前波未能掌握到中國股市反彈的投資人,不妨趁著此新流感疫情所造成的修正逢低尋找買點,搶搭未來中國股市帶來的財富機會。

 昨日公布的中國製造業經理人採購指數連續5個月上揚,顯示中國經濟快速復甦。富蘭克林投顧分析, 中國4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回升至53.5,不僅是連續第五個月回升,也是連續第二個月處於代表擴張的50以上,重回復甦的軌道,而美國4月份房市相關數據整體而言表現正面,景氣觸底的態勢為支撐新興股市續揚的最大動能。

 法人並認為,未來投資中國仍回歸山寨市場、政府作多產業振興方案、逾10億人民幣的龐大內需商機激勵下,可望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領先指標,率先吹起多頭號角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