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過自己想過的簡單生活。別人說的話聽聽可以,但不一定要照做,做你自己覺得很棒的事。總而言之,這是你的人生,幹嘛讓其他人來指揮你的人生呢?

行止-
一.1950年代巴菲特花了一百五十元去上卡內基課程,他說:「這麼做不是為了讓我在演講時膝蓋不會發抖,而是要學會如何在膝蓋發抖時,還能繼續演講。」
二.雖然許多人包括華爾街人士,都密切注意巴菲特的一舉一動,但他自己卻謙遜地說︰「我曾刻意地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不過實在是不怎麼樣。」

物質觀-
一.波克夏三十年來只發放過一次股息,但巴菲特並未賣出公司股票,所以他的資產有99%未動用,靠中等薪資和個人存款過活。
二.給時下年輕人的建議是「遠離信用卡的物慾, 多投資自己.」 並且牢記:錢是人創造出來的,但是錢不會創造人。
三.別走入名牌的迷思,穿覺得舒服的服飾即可。
四.與其把錢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倒不如把錢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人生觀-
一.過自己想過的簡單生活。別人說的話聽聽可以,但不一定要照做,做你自己覺得很棒的事。總而言之,這是你的人生,幹嘛讓其他人來指揮你的人生呢?
二.他常說:「如果我死了,希望將絕大多數財產捐贈出去,因為對我而言,能夠與股票市場相知相遇就已經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由於市場的存在讓他可以從事股票投資,巴菲特對此心存感激地享受著人生。當然他也藉此獲得不少利益,但賺錢始終不是他人生的目的。

家庭觀-
一.巴菲特非常敬愛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原本希望兒子將來能擔任神職人員,卻發現他的兒子著迷於至高無上的金錢遊戲。
二.巴菲特說︰「一個人的壽命長短與他父母的年齡非常有關,而我一直很注意我母親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她的運動腳踏車已跑了四萬英哩。」
三.巴菲特對子女們說︰「想過超級富翁的生活,別指望你老爸。」
四.巴菲特反對取消遺產稅,他說︰「那就像是挑選二○○○年奧運會金牌得主的長子來組成二○二○年參賽隊伍一樣。」
五.巴菲特曾表示:「我想給子女的,是足以讓他們能夠一展抱負,而不是多到讓他們最後一事無成。」,這段話後來被【CSI犯罪現場】影集所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