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跌逾百點,好睡覺投資就是把股市漲跌視為正常,以合理的價格,適當的時機,購入基本面良好的股票,自然能高枕無憂.

推薦彼得林區的兩本書,第一本選股戰略算是入門書,有經驗的投資人借來翻翻就好,征服股海就值得玩味再三,對投資觀念會有很好的啟發.介紹部份摘錄自博客來:

彼得.林區,股票投資史上跨世紀的偉大投資人。《時代雜誌》推崇為「首屈一指的基金經理人」,《財星雜誌》譽為「投資界超級巨星」;《投資大師》一書稱他是「有史以來最傳奇的基金經理人」。

彼得林區在1977年至1990年間管理富達麥哲倫基金13年,資產規模從原先的1800萬美元,以平均每年成長75%的驚人速度飆升到140億美元,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股票基金。

  掌管麥哲倫基金上千支股票投資的彼得林區之所以為「傳奇」,也不僅在於基金規模之大、買賣股票之多而已,論起投資績效更是世界第一,平均年報酬率幾達30%。也就是說,13年前投資1萬元,13年後可以領回28萬元!這種近乎魔幻的績效其實來自平實手法,於《彼得林區征服股海》和《彼得林區選股戰略》兩本書中完整揭露。

  林區反覆闡釋從個人經驗和背景出發的投資哲學,以自己在投資場上的實戰成敗做為演示範例,暢言散戶也能打敗專家的股票投資手法,新書上市旋即登上年度暢銷排行榜,受到廣大投資人的肯定,至今十餘年來銷量早已突破百萬本,充分證明林區投資策略絕對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於市場翻覆無常之際足以安身保命,在大多頭行情中更屬獲利良策。

彼得林區選股戰略
One up on Wall Street: How to Use What You Already Know To Make Money in the Market
作者:彼得.林區、約翰.羅斯查得
原文作者:Peter Lynch、John Rothchild
譯者:陳重亨
出版社:財訊

本書共分成三篇。

  第一篇:準備投資(第一章至第五章),討論投資人該如何評估自己身為選股者的角色;如何評估競爭對手(投資組合經理人、法人投資機構,以及其他華爾街股市專家);如何判斷股票的風險是否比債券高;如何檢視個人的財務需求;以及如何培養出一套成功的選股模式。

  第二篇:挑選贏家(第六章至第十五章),討論如何尋找最具潛力的投資機會;在觀察一家公司時,要注意哪些事情、避開哪些事情;要如何利用營業員、年度財務報告及其他資源,藉以獲致最佳的成果;以及在做股票的技術性評估時,必要的各項數值該如何計算(例如本益比、帳面價值及現金流量等)。

  第三篇:長期觀點(第十六章至第二十章),討論如何規劃投資組合;如何密切監看標的公司;何時應該買進、何時應該賣出;有關股票選擇權和期貨的陷阱;以及有關華爾街、美國企業界和股票市場是否健全的整體觀察,這些都是我在過去二十餘年的投資生涯中持續關注的事情。

彼得林區征服股海
Beating the Street
作者:彼得.林區、約翰.羅斯查得
原文作者:Peter Lynch、John Rothchild
譯者:郭淑娟、陳重亨
出版社:財訊

若想明天比今天更富有,就得把一大部分財產投入股市。傳奇的股票大師彼得.林區,累積十多年投資經驗告訴投資人:投資股票才是長期贏家;散戶比股票專家更能發揮本身優勢。
內容包括:
(1)解釋共同基金的投資策略;(2)如何進行選股策略;(3)說明散戶投資人如何利用本身優勢戰勝投資專家。

目錄
第一章 聖艾格尼斯學校的奇蹟
第二章 週末的杞人憂天
第三章 基金總覽
第四章 麥哲倫經驗談:早期
第五章 麥哲倫經驗談:中期
第六章 麥哲倫經驗談:晚期
第七章 藝術、科學及採訪
第八章 逛街找股票:零售業
第九章 從利空挖寶
第十章 超級剪理髮記
第十一章 沙漠之花
第十二章 初探儲貸類股
第十三章 再論儲貸類股
第十四章 兩合公司的責任有限股權
第十五章 景氣循環類股
第十六章 虎落平陽的核電廠
第十七章 山姆叔叔大特賣
第十八章 芬尼梅大事紀
第十九章 寶藏就在自家後院
第二十章 餐飲類股
第二十一章 半年檢查 金科玉律25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