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短評:
昨日台股盤中大跌三百點拉至紅盤作收,雖然相當戲劇化,但終究不要受一天的行情影響自己的節奏,尤其是因傳言造成的影響更是如此。因為原因是市場盛傳美國聯準會可能因經濟趨疲情況嚴重,將提前降息。
其實要特別注意惠普報佳音的新聞,除化解美國次級房貸可能壓抑聖誕假期買氣的疑慮之外,也顯示市場對零組件缺貨的疑慮顯然有點過度反應,對PC品牌與代工產業出貨成長是正面訊息。

傳美聯準會提前降息 全球股動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週二國際市場盛傳美國聯準會可能因經濟趨疲情況嚴重,將提前降息。受此影響,昨天亞洲股市豬羊變色,由黑翻紅,歐洲三大股市也上揚約一%,美股開盤後漲幅逾百點。與此同時,油價則告勁揚,紐約油價每桶直逼九十八美元,而美元則是跌勢加重,兌歐元匯價再創歷史新低,一度觸及一歐元兌一.四八美元。

亞股大逆轉 法人扼腕追不到
 【張家豪、林國賓/綜合報導】 包括台股在內的亞洲股市,昨日大演逆轉秀!台股盤中大跌三百點拉至紅盤作收,高低震幅達三○八點,年線失而復得;港股由千點跌幅拉至上漲三百餘點收盤。出現戲劇性轉折主因,在於昨中午時分,市場傳出美聯準會即將公佈的前次決策會議紀錄,會有意外的樂觀評價,亞股盤勢急轉直上,也令未搭上順風車的法人扼腕不已。

四大基金、代操 進場撿便宜
 【崔慈悌/台北報導】 台股昨天出現戲劇性變化,在中場大跌三百多點後由黑翻紅,退撫基金管委會昨天透露,在台股跌破年線後,部分經營穩健的各族群龍頭股都已出現「不錯的價位」,退撫自營基金趁機進場「撿便宜」,買了不少。為其代操的投信業者及其他基金也都有買進的動作,「顯然大家的判斷都很接近」。

惠普報喜 四概念股走紅
【張瑞益、張志榮、林國賓/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大個人電腦商惠普電腦在NB(筆記型電腦)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增四九%下,第四季(至十月底)財報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外資表示,惠普NB銷售大幅成長,四檔本益比偏低的惠普概念股廣達、緯創、華碩及仁寶未來走勢不可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