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短評:
今天想評論的兩則一是比基金好賺,借美元套利年賺17%。另外就是結盟效應,聯詠訂單將遭分食?
看到比基金好賺,借美元套利年賺17%的報導,第一個反應是告訴大家,請不要想進行套利交易。最主要是套利交易的難度與風險都很高,其次是因為不看好一檔股票,不見得要放空,不看好美元也是同樣的道理。
至於結盟效應,聯詠訂單會不會遭分食?聯詠為目前與各面板廠關係保持距離,外界認為成長動能會受新進入廠商挑戰。聯詠指出,沒有面板廠投資色彩,反而與客戶不會有利益上衝突,尤其面板廠對驅動IC供貨來源採分散策略,因此維持公司競爭力,所受衝擊有限,以近年出貨量來看並未有減少跡象。我的看法是,在景氣好的時候是如此,如果該產業景氣趨緩,有限的需求是否會流向結盟廠商,就決定了聯詠受影響的程度。

比基金好賺 借美元套利年賺17%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周一報導,美元一臉「衰樣」已吸引市場帽客蜂擁而上,以美元做為進行套利交易的指標貨幣,其市場熱度甚至還超過利率更低的日圓與瑞士法郎。美國券商龍頭高盛預估,原本進行日圓或瑞士法郎套利交易的資金,未來兩年將會有超過一千億美元轉作美元套利交易。

利用市場 中國操縱歐美雙邊貿易
 【康彰榮/新聞分析】 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法國總統薩科奇,意外獲得中國三百億美元的客機和能源超大訂單,為經濟不振的法國注入一劑強心針。這筆交易,除凸顯出中國的經濟實力,足以讓歐美大國紛紛前來朝貢,更暴露出中國利用其廣大市場來操縱其對歐和對美的雙邊關係。

空中巴士獲160架訂單 中共送法300億美元大禮
 【康彰榮/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為拉攏其歐洲重要盟友,並降低與歐盟貿易順差,昨(廿六)日向到訪的法國總統薩科奇拋出三百億美元大禮,包括購買一六○架空中巴士客機,採購兩座核能發電機組,以及取得法國阿海法(Areva)集團在非洲三座鈾礦的三五%經營權,雙方可謂各蒙其利。

結盟效應 聯詠訂單 將遭分食?
【呂俊儀/台北報導】
 驅動IC設計矽創(8016)私募現增案順利引進華映(2475)參與,並一舉成為單一最大法人股東。法人表示,華映與矽創結盟,未來主力產品仍在大尺寸面板驅動IC上,但矽創中小尺寸除STN驅動IC外,TFT部分也開始小量出貨,未來合作效益有不少想像空間,但短期聯詠(3034)、奇景、三星與晶磊(6186)都可能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