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短評:
馬英九對外商發表演說,撰稿應該花不少心思。開場時馬英九說到有人批評他當台北市長只會游泳和跑步,他補充道「他們忘了我還會騎單車」。無論是否支持馬,認真準備正式演說,面對批評,可以幽自己一默,都是正面的態度。但我最注意的還是的聯詠併其樂達新聞。
聯詠併其樂達溢價29%,合併基準日訂為明年六月三十日,雖然對聯詠感情深厚,對此我也認為收購價過高。雖然透過此次合併聯詠可擴大在非驅動IC業務的佈局,但由於其樂達屬長期虧損公司,且其樂達原經營團隊原則上留任,如何使其樂達融入聯詠文化,進而發揮綜效,是一大挑戰。此外,合併後聯詠實收資本額擴充到五十六.九億元,獲利也會有稀釋的效果。

不加稅 馬英九要推12項建設
 【薛孟杰/台北報導】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蕭萬長廿九日首度公布未來經建施政藍圖,將在八年內由政府帶頭,官民合計投入三兆九九○○億元,推動「愛台十二項建設」,不會加稅,政府也不必舉債,國庫沒有負擔,每年還創造二千億至四千億美元,馬蕭當選,並且連任後,台灣國民所得在二○一六年可達到三萬美元。

表態支持三通 外商:馬經濟藍圖 方向正確
 【黃詩凱/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發表「愛台十二建設」計畫後,昨日應四大外商團體之邀演說,明確宣示朝向兩岸關係正常化努力,在九二共識之下,進行兩岸三通。馬的表態,獲得外商的肯定,一致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

買貴了 聯詠併其樂達溢價29%
【李純君、呂俊儀/台北報導】
 台灣驅動IC龍頭聯詠昨(二十九)日為延伸產線,進軍多媒體影音市場,宣布購併其樂達,惟換股比例為一(聯詠)比三.七五(其樂達),換算聯詠對其樂達的每股收購價竟高達三五.四七元,溢價幅度二九%,引發市場質疑,法人認為購併價格有過高之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