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七大央行聯手釋金,是避免全球經濟造成傷害一連串機制的其中一項,成效仍待時間證明,至少當天股債是正面反應。至於投資型保單與綠點案,小老百姓祇能自求多福,小心為上了。

美國帶頭 七大央行聯手釋金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面對全球市場流動性益趨緊縮的情勢發展,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英格蘭銀行、加拿大央行、瑞士央行、日本央行與瑞典央行等七大央行決定聯手對全球市場挹注資金,以避免信用緊縮危機對全球經濟造成傷害,而挹注規模至少在六百億美元之上。

保安人員不足 阻塞空運出口
 【葉建田/台北報導】 明年一月一日起,我國以客機載運的出口貨物,必須經保安控管人執行安全認定作業,否則將由航空警察局實施百分之百全面查驗後,才准裝機放行。由於現有國內七、八百家航空貨運承攬業者中,已獲得保安控管人的認證者只有一百多家,此制實施後,勢必嚴重影響高科技與精密儀器等空運貨品的出口通關時效。

年底取得認證公司 可達3成
 【葉建田、張佩芬/台北報導】 對於航空貨運即將實施的新保安措施,航空貨運承攬公會指出,目前公會共有九四一家會員,估計到今年年底,取得保安認證的公司應可以有近三百家,剩下的六百多家公司,會將攬到的貨交給取得認證資格的公司處理,航警局方面則將設法在年底前增添大型掃描設備,萬一來不及也會以循序漸進方式執行新的安檢辦法,儘量不影響貨物出口時間。

投資型保單課稅與否 無解
【孫彬訓、薛翔之、王信人/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課稅與否?金管會主委胡勝正十二日表示,金管會幕僚已經找過財政部幕僚溝通,現階段正在「開誠佈公」,尋找共識,並且沒有預設立場,一切從零開始,希望能盡快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

綠點案 財部:公司對小股東講不清楚 涉背信
【王信人/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被現金收購合併,小股東因拿到現金被課到鉅額所得稅,引發股民抱怨,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必須修改所得稅法,讓投資人的投資損失,可以當成所得的減項才能解決。會計師認為,財政部九十三年的「現金合併」解釋令,法人股東如果有投資損失,可以認列費用,所以不影響其權益,但是自然人的小股東因為投資損失不能認,不能當成所得的減項,在租稅上相對不利,建議財政部應該修改解釋令。

以「賣出市價減出資額」計算所得 財政部邏輯不通
【王信人/台北報導】
 財政部在九十三年發布的「現金併購」解釋令,導致公司被併購後下市的無辜小股東要繳鉅額所得稅,會計師表示,財政部以「賣出市價減出資額」來計算所得,邏輯不通,應發新解釋「只用被消滅公司保留盈餘所發的股利計算營利所得」,才較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