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人生就是從大蕭條時期開始,隨著美國股市的發展逐漸步上億萬富豪之路,從小對數字、貨幣及股票相關書籍有著濃厚的興趣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1929年 巴菲特出生的前一年秋,美國發生「黑色星期四」的股市大崩盤,巴菲特曾經自嘲「之所以會在那年出生,完全是因為股市崩盤父親閒得沒事做」,他的人生就是從大蕭條時期開始,隨著美國股市的發展逐漸步上億萬富豪之路。

1930年8月30日,巴菲特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小城奧馬哈,一個熱衷公眾事務的富裕家庭,在三個孩子中排行老二。六代以來,家族成員都在該市的政商界展露頭角,由於父親是股票經紀人,且曾擔任眾議員,在耳濡目染下,從小對數字及貨幣有著濃厚的興趣。

1936年 六歲,從祖父經營的雜貨店以25美分買進六罐裝可口可樂,然後以每瓶5美分的售價零賣,賺取自己的零用錢。

就讀玫瑰山小學。
開始嘗試買進生平第一張股票,曾出版名為馬廄男孩的抉擇的賽馬祕訣刊物,內容包括預測賽馬贏家和如何下賭注,在家裡的地下室進行印刷,每份售價二十五美分。他姐姐透露,巴菲特小時候喜歡打籃球,打了一會兒後,他會先退場閱讀華爾街日報,然後再回來打球。

1938年 八歲,開始閱讀他父親放在家裡的股票相關書籍,他對股市一直保有濃厚的興趣,甚至製作表格追蹤股價的漲跌。

1941年 十一歲,在父親的證券公司幫忙記錄,過程中也嘗試買進生平第一張股票,三股Cities Services公司的優先股。當時以38美元的成本買進,雖然曾經一度跌到27美元,沒多久就迅速回漲到40美元,此時少年巴菲特立刻賣出,嘗到生平第一次股票投資獲利的成果。之後該公司的股價仍然不斷飆升,數年之後達到200美元的天價,在這次的投資經驗中,巴菲特學到了股票投資必須要耐心等待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