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20)日因擔憂政治面變數,及受日韓及港股下殺影響,尾盤殺低,以 7857.08 點作收,下跌157.23點,成交值891.68億元。在韓國總統大選後,台股政治面更成為市場焦點,由於擔憂下周五馬英九二審宣判可能出現不預見的重大利空,所以買盤縮手。因此下週之前只有短線機會,操作要十分保守,特別留意國際股市強弱,不作短線交易的人就退場觀望。昨天已出清短線部位,淨獲利約4.5% ,今日保持觀望,投資規劃仍維持不變。
台股大幅修正,面對投資組合表現不佳時該如何調適。提醒大家,巴菲特持有的華盛頓郵報股份,從1973年購入時的一千萬美元,在頭幾年內跌到八百萬美元,但後來華盛頓郵報成長了一百倍。下面這段文字,出自1974年的波克夏年報,可以作為參考,也請思考對自己的投資組合,是否也深具信心。
我們的股票組合在1974年再度式微,連同大部分收購進來的公司組合也都不甚理想,到了年底,其價值比帳面價值少了一千七百萬美元,我們不需要賣出這批股票,除非等到適當時機,我們相信,假以時日,整個投資組合的價值一定會超過當年所付出的代價,1974年我們出現了資本淨虧損,1975年也極可能出現資本淨虧損,我們認為,絕大多數的持股未來都有相當的成長空間,因此對自己的投資組合相當滿意,寫這份年報時,投資組合的市場價值跌幅已從年底的數字減少了一半,反映出更高的一般股市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