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次的好睡覺選股,說明的並不詳細,但也没有人詢問,我就依照好睡覺選股原則進行說明.

好睡覺選股原則,我是採取SLEEP原則,也就是追蹤
S:Statement 財報,經營者有無誠信不良紀錄
L:LTD 長期負債,負債比不可太高,必要時以長期負債為主
E:EPS 前三季﹝月﹞盈餘及營收,盈餘成長幅度
E:Equity 股權,董監持股,法人持股及融資比例
P:PE ratio 本益比
利用五項原則,要花一些時間蒐集資料研讀。

以10/23虹光精密(2380)為例,
S:台灣最大的掃瞄器生產廠商,並無誠信不良紀錄
L:負債比22%,表示採取穩健經營
E:9月營收4億8721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3%,前9月累計營收36億8204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2%。第3季營收36.82億元,營業毛利7.36億元, 營業淨利2.42億元,稅前淨利4.35億元,稅後淨利3.93億元,稅前每股純益 1.91 元。前三季盈餘及營收,呈現正向,第三季盈餘成長率高於兩成.
E:董監持股20%,法人持股7.2%及融資比例28.64%,董監持股不會太低,經營者才會專心投入,法人持股適中,如果外資持股過高,容易受到影響.融資比例可接受,若是融資比例太高,與散戶在同一陣線,很難覺得安穩.
P:PE ratio 本益比
依照前三季稅前每股純益 1.91 元,加上盈餘及營收呈現正向,以股價20元推估本益比應在九倍以下.

實施庫藏股為正面資訊.
因此十月初即建立部位的虹光精密(2380)符合好睡覺選股,.

以上內容謹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任何投資應有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