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定期不定額基金在到達停利點,或者依照該基金的週期運作,就可以從容贖回了,不應該是隨著市場狀況波動,再大談投資人應增加現金部位,提高流動性。前次雙週記已預告本月將贖回黃金基金,上週贖回後,目前等待回報中,心態上不會想賣在波段高點.至於匯市套利的部份強烈不建議進行操作,因為太常發生一波波震撼,怎能睡得安穩。

保住現金 海外基金狂贖800億
 【李國煌、林志昊/台北報導】 亞洲股市昨天災情慘重,市場信心崩潰。統計自十一月上旬,國內投資人贖回的海外股票型基金,累計超過八百億台幣,創五年來單周最大贖回金額。台股共同基金在同一期間,亦因淨值減損而縮水五百億。投信人員建議,投資人應增加現金部位,提高流動性。

套利交易轉向 日圓升破110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周一報導,專家警告,美元上周加速走貶,上周五對日圓的跌勢更見加劇,令人憂心日圓利差交易者可能大規模反向操作,或投機性對沖基金可能大砍其他市場的資產,以彌補匯市損失,這些都指向日圓似乎將為全球市場帶來另一波震撼。

高收益貨幣 全面走軟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次貸風暴暗潮洶湧造成全球股市全面重挫,市場風險趨避意識跟著升溫,並在利差交易市場掀起平倉潮,高收益貨幣周一全面回貶,日圓表現則一枝獨秀,英鎊兌美元回挫逾○.三%,英鎊兌日圓跌至兩個月新低,日圓兌歐元大漲○.五%,兌美元更升破一一○日圓大關,改寫十八個月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