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菲特︰「我從恩師葛拉漢那裏學到一個終身難忘的忠告,他說並不是因為別人同意你的看法,就代表你一定是對的,而是當你根據正確的事實作正確的判斷時,你才是對的,這是你惟一站在對的一方的理由。」

休閒-
一.不太跟群眾交際應酬,下班後主要活動就是弄一點爆米花來吃,看看電視。  
二.不帶手機,桌上有沒電腦。
三.喜歡打橋牌,巴菲特說︰「橋牌是最好的腦力運動,你每十分鐘就會看到新局面,在股市同樣是運用理性來作決定,橋牌就是一種權衡盈虧比率的遊戲。」,有一次到比爾蓋茲家打橋牌,一連打了七個多小時,直到宴會開始賓客都已經在外面等了,蓋茲還欲罷不能。
四.到紐約時喜歡與華盛頓郵報發行人葛蘭姆等三、五好友一起打一整夜的橋牌,吃花生、冰淇淋與火腿三明治,這是巴菲特最理想的紐約之夜。

師友-
一.巴菲特告訴富比士,在他一生中影響最大的三個人分別是他的父親、恩師葛拉漢與同事兼好友查理孟格。
二.巴菲特︰「我從恩師葛拉漢那裏學到一個終身難忘的忠告,他說並不是因為別人同意你的看法,就代表你一定是對的,而是當你根據正確的事實作正確的判斷時,你才是對的,這是你惟一站在對的一方的理由。」
三.巴菲特︰「葛拉漢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財務學老師,由於他不吝於分享個人的聰明才智,而使我獲益匪淺,所以我也相信應當把他傳授給我的知識傳承下去,即使這樣可能會使波克夏產生許多潛在的競爭對手。」
四.比爾蓋茲︰「基本上我也是一個巴菲特迷。」多年前比爾蓋茲第一次跟巴菲特見面,覺得他跟巴菲特根本沒有什麼共同點,所以只排了半個小時會談。但是見面後,却談了10個小時之久,從此之後,比爾蓋茲開始變成巴菲特的忠實信徒。
五.被問到對好友比爾蓋茲的看法時,巴菲特說︰「我不夠資格去評判他的技術能力,但我認為他的商業頭腦非凡,如果讓比爾蓋茲去賣熱狗,一樣可以變成世界級的熱狗王。」
六.巴菲特說︰「比爾蓋茲是我的好友,他可能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至於那小東西(指電腦),是做什麼用的我一點也不清楚。」
七.比爾蓋茲有次被問到「除了微軟以外,你最欣賞的CEO是誰?」蓋茲回答︰「巴菲特。這傢伙擅於思考。我喜歡會思考的人。他們絕不落於傳統智慧的俗套。」
八.比爾蓋茲︰「以投資智慧聞名的巴菲特是我的好友,一直以來我都想如何教他使用電腦,我甚至跟他說只要他願意,我可以飛到他那裏去教他基本的入門,直到有一天他發現可以透過電腦連線與世界各地的橋牌愛好者一起打牌,情況才略有改觀。」
九.比爾蓋茲夫人:巴菲特從來不怕承認自己不會的事情,而且他熱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