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概很多人心情都不太好,因為市場上作空的人終究比較少.不過,股市的漲跌本來就是正常現象,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好睡覺選股,跌的時候還是可以好好睡覺,是很重要的.

進入股市二十年,漲兩三倍的股票有買過,下市的股票也買過,很多時候不能好好睡覺.在我自己的心態調整過程當中,讀到科斯托蘭尼的証券心理學,更加深了我要建立自己的好睡覺投資哲學.

首先要學習科斯托蘭尼的優雅從容,惟有經過自己縝密的思考,保留充分的資金,所以當然不能借錢買股票,才能從容不迫,作出正確判斷,我的經驗是越從容的投資,報酬越高.

忍耐是必經的過程,如果股票没有到目標價位,就等待,習慣了就不會受到股市波動影響.

最重要的是適當的休息,每年要有一段時間讓自己淡出股市,可以讓自己重新檢討自己的看法,也是基於此點,我在今年七月間陸續出脫包括大聯大(3702) 在內的多數股票,之後的續漲對我影響不大,其一是我對高報酬率已相當滿足,其二是留點給別人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