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書包含三本書: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金錢遊戲,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証券心理學,個人建議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或証券心理學擇一讀熟即可,對投資或投機的心態有很大的助益,金錢遊戲的測驗可以幫助你檢討一些觀念.以下簡介摘錄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有德國的華倫巴菲特和證券界教父之稱。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和英特爾的創辦人安德魯.葛洛夫一樣,都是匈牙利出生的猶太人,年輕時為了逃避納粹而逃往國外。只不過葛洛夫在美國科技界出頭,而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則在德國經濟界發揮影響力。自從十幾歲接觸證券界後,安德烈科斯托蘭尼就和投機結下不解之緣,有八十年的歲月是以投機者自居,且深以為傲。

由於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敏銳的觀察力和過人的判斷力,使他得以從多次的投機交易中累積財富,當中還包括二次的破產。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財富不但使自己一生過得優渥、悠然自得、極有尊嚴,更使曾在二次大戰中失去所有家當的雙親,在瑞士安享晚年。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不吝和他人分享他的智慧結晶,一生共寫了十三本和投資、證券、貨幣、財富、證券心理學的書。一九九九年他與世長辭,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便是他生前最後一本書,也是他一生智慧的結晶。

他的書不僅在德國暢銷,也翻譯成包括丹麥、希臘、中國、韓國等文字發行,全球已賣出三百萬冊。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是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投資智慧精華,除了有他對各個投資、投機市場的撥雲見日的透徹剖析,還有他一生經典的投資案例,值得想擁有財富、享受尊嚴人生的讀者,一賭為快。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金錢遊戲

金錢遊戲者最大的享受是:贏。第二大享受是:輸。沒有輸贏,就沒有享受。

你是天生的投機者嗎?

投機教父科斯托蘭尼親自出題,38題「投機天賦大考驗」,分析你潛藏的投資天賦!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證券心理學

伏爾泰曾經說過:「描寫金錢是比賺錢簡單的。」但是對投機大師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來說,完全相反;他說:「我必須先學會賺錢,才有辦法寫出來。」

科斯托蘭尼在第一次操作股票的經驗中就學到:股票市場裏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股票市場是一個真實展現國民經濟的地方,其中還夾雜許多謠言,其中的波浪起伏經常是波濤洶湧,充滿人性的味道。他認為成功的先決條件,光是取得所有股票資訊仍是不夠的,想像力才是投機操作的原始動力。因此,他非常鄙視完全不具有想像力的投資分析系統和股市諮詢電腦。

科斯托蘭尼說:「股市像一座熱帶叢林。」本書是他鑽研、思考政治、經濟、社會與心理學的精華,是他翻滾股市洪流,看穿股市心理戰,所見投機客、股票玩家、狡猾老狐狸的真實縮影,也是他最終站在勝利一方的生命經驗。

本書不但揭露股票市場中的機密,也是股市操盤手及投資人,培養獨立思考與操作股票能力的必讀書籍!科斯托蘭尼曾在德、奧多所大學擔任客座教授,也在咖啡館設立講座,不斷教導青年朋友:在股票市場上成功,不是靠計算,而是思想,用腦子思想。這不是一本課堂上的教課書,更像是一本出自科斯托蘭尼之手的小說,如同他自己說的:「我不是在授課,我只是對學生說故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