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台朔汽車繼台朔光電之後,台塑集團跨足其他領域失敗案例又增添一樁。在今天的報導中認為台塑集團不向汽車業挖角,負責操盤者又不具汽車產業相關經驗,堅持自創品牌但又捨不得砸大錢,建立汽車產業研發團隊,應是種下台朔汽車黯然被迫退出市場戰局的主因。 其實南電當年在南亞內部成立時的策略也很相近,在連年虧損被南亞其他事業部痛批多年後,最後不但轉虧為盈,還成為金雞母。我認為主要是資金與時機罷,資金不足,進入時機又不佳,失敗的機會就增加許多,其實投資股市也是同樣的道理,不是嗎? 

夢碎! 台朔汽車吹熄燈號
 【沈美幸/台北報導】 經營之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汽車夢碎,台朔及台宇兩汽車公司將吹起熄燈號,十五億資本虧盡,成為我國這波汽車寒冬中,首家退出台灣汽車市場的車廠。

私募基金 借台灣錢買台灣樓
 【朱漢崙/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國內前三大商業不動產交易案,全由私募基金包辦,總成交金額超過二百億元,而其中八成以上資金則由台灣的銀行業提供。另外,凱雷入股大眾銀及隆力入股安泰銀,國內銀行團分別提供百億元以上的聯貸金額。台灣金融圈顯然成為國際私募基金的最大金主。

各取所需 皆大歡喜
 【朱漢崙】 近幾個月來,私募基金投入台灣的數件大型投資案,不論是買銀行,或是買房地產,都顯見合庫、兆豐、土銀在內的大型行庫盛情捧場,對於雙方而言,這是一筆「兩全其美」的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