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留意新纖不惜血本買稻江銀 ,資策會董座無預警被撤,以及觸控面板熱的新聞。上午了解一下稻江銀,特別查了興櫃行情,稻江銀昨日均價23.94元,今天均價約12.9元。
台北一信改制的稻江銀行,昨日在興櫃首日掛牌,新纖取得10.85%股權。新纖表示,為取得稻江銀主導權不計成本。所以關鍵在於為了取得主導權,將來失之東隅,收之桑隅。由於承銷商表示稻江銀行該行每股淨值高達二十元,呆帳相當少,是一家「小而美」的金融機構,因此吸引我花時間了解。
報導還提及昨日收盤跌至一一.二元,買進的投資人幾乎全數大賠。我想昨天盤大部份是新纖,其他投資人買的應該不多,所以應解讀為昨日賣出的投資人,幾乎全數大賺。
資策會董座無預警被撤,先不管綠色派系欲分享權力與資源等傳言。資策會內部同仁表示,今年度大幅虧損,主因是前任執行長柯志昇做了整體大方向調整,指示資策會不再「與民爭利」,也不同時兼做「產業推動」及「產業輔導」兩項工作,避免讓外界以為資策會老是「球員兼裁判」;也因決定要轉型策略,資策會會逐年減少承攬政府公開招標的資訊工程等建置案。很有趣,所以是轉型期間不得已出現大幅虧損,還是過去「與民爭利」「球員兼裁判」的積習,讓組織應變能力下降了。
觸控面板是我在幾年前就看一直好的產業,但要提醒大家還是要考慮投入的企業本質,不要因為題材就忽略了基本面。

吳東昇再出招 新纖血本買稻江銀
 【袁延壽、王中一/台北報導】 才於今年五月初取得金管會商業銀行執照的稻江銀,昨日以超音速掛牌興櫃市場交易,交易首日周轉率高達二成,盤後新纖公告斥資五.四六億元,取得一○.八五%股權,惟稻江銀終場大跌至一一.二元,新纖一天之內,帳面損失金額近三億元,減幅五三%,對於交易首日即慘遭套牢。新纖表示,為了取得稻江銀主導權,將不計成本。

資策會董座 吳靜雄 無預警被撤
 【何英煒.呂雪彗/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成立二十八年來今年首度出現虧損,虧損金額高達新台幣一億元以上。這個情況引來大股東經濟部的不滿,上週五(三十日)無預警換掉上任僅一年的董事長吳靜雄,吳靜雄並於周一向經濟部提出辭呈;而去年才剛被遴選脫穎而出的執行長陳銘憲則是口頭提出請辭。

資策會董座 各路人馬卡位 高成炎大熱門
 【呂雪彗/台北報導】 正當總統大選前夕,傳出資策會高層確定異動,引發科技界震撼!資策會董事長吳靜雄十二月即將屆齡,行政院態度明確,決定不再讓吳靜雄延退,將另改派新人就任;據悉,各路人馬卡位激烈,傳出副董事長高成炎也是口袋人選之一,也不排除由高先暫代董事長。惟資策會內部員工要求應由真正專業人士出線,不要再出現選舉酬庸。

觸控面板熱 聯電集團搶灘
【袁顥庭、李淑惠/台北報導】
 觸控面板今年爆紅,產業後勢看漲,吸引各大集團競逐。聯電旗下PCB廠欣興投資成立明興光電,正式進軍觸控面板。而觸控面板廠介面光電近期準備辦理私募,也吸引多家電子集團垂詢。
 觸控面板產業今年呈現爆發性成長,除了各家面板廠宣布投資觸控面板之外,不少電子集團也進軍觸控面板。鴻海集團旗下群創自行設置觸控面板產能,仁寶集團則有時緯科技,中環則是與富士通合資成立富晶通。此外,錸德還成立安可光電作ITO玻璃,還與群創共同投資作研磨玻璃的正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