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LPL入股彩晶,LPL以資金換取面板貨源,彩晶則試圖整合上下游資源,應是各取所需的結果。葛林史班一天到晚放話,讓人搞不清楚美國聯準會主席到底是誰。台幣重貶逾一角與台股重挫有關,兩者皆令人意外,但年底前應該會在區間波動。今天是第三十次寫好睡覺短評,也將在此畫下句點,謝謝大家捧場。

LPL注資彩晶蓋廠 未來共構七.五代線機會浮現
 【李淑惠、袁顥庭、陳泳丞/台北報導】 TFT面板業再傳跨國投資案!南韓大廠LPL將以每股一七.六元入股彩晶,總金額三一.七億元注資瀚宇彩晶,預計持股三.四二%,成為僅次於焦家體系(華邦、華新)的第三大股東。據了解,LPL與彩晶後續仍將有更為長期的次世代線合作計畫,在台灣共構七.五代線的機率也隱然浮現。

面板次世代佈局 焦佑麒要打群架
 【袁顥庭、陳泳丞】 瀚宇彩晶歷經二○○五年、二○○六年大虧近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品牌瀚斯寶麗持續虧損,彩晶董事長焦佑麒痛定思痛大動作止血、療傷,對外的態度也變得愈來愈低調。不過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彩晶就已經改頭換面,顯見身段柔軟的小焦,已經迅速抓到面板業經營的撇步,面板佈局也愈來愈順。未來彩晶想要跨足次世代投資,看起來找很多人一起來打群架,應該會是小焦的好算盤。

掌貨源、賺股息 入股彩晶 LPL精打算盤
 【李淑惠】 二○○八年面板缺貨趨勢底定,面板廠財務體質轉佳,吸引私募基金、面板同業資金以私募方式擁抱台系面板股,華平投資入股華映,LPL投資彩晶大大震撼投資市場,對投資者來說,以少少資金換取面板貨源,三年之後轉換的籌碼不僅有極大的處分彈性,重點是大規模投資產能的風險降低,也立即獲得有效率的產能。

葛老警告 全球面臨停滯性通膨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包括美國聯準會前主席葛林史班在內的多位知名經濟學家發出警告,全球正面臨經濟衰退和通貨膨脹升溫並存的停滯性通膨危機。葛林史班週日警告,他已見到停滯性通膨的初期徵兆。與此同時,摩根大通的全球首席經濟學家費爾斯與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費德斯坦也都表示,令市場談虎色變的停滯性通膨可能捲土重來。

這廂不玩了 外資匯出,台幣重貶逾一角。
【黃怡錦、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美元匯價昨日在台股重挫兩百餘點,外資出現實質匯出的影響下,重貶超過一角,終場收在三二.四八一元。外銀交易室主管表示,匯價浮現貶值壓力,不過以央行操作慣性研判,年底前,匯價低點區間約在三二.四元到三二.六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