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睡覺短評:
今年發生了好多起影響全球股市的重大事件,大陸股災、日圓升值因套利金額龐大導致全球股災,以及次級房貸風暴,尤其美股表現不佳嚴重波及台股,台股漲幅落後,跌勢却不落人後,真是悲情。發生重大事件的三月、八月、十一月,外資都賣超一千億以上,這應該累計只剩755億元的主因。至於私募基金買聯電買聯電的新聞,我第一個反應既然不是事實,為什麼主管單位都不查一查,讓這種事情一再發生。第三則報導中所言除非聯電可以順利合併和艦,否則只取得一五%股權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合併和艦?除非聯電想拿石頭砸自己的脚。


買超創五年新低 今年累計只剩755億元 外資歡度綠色耶誕
 【楊玟欣/台北報導】 受到MSCI季度調降台股權重及大中華股市的磁吸效應影響,外資自今年下半年來賣超台股一八七六億元,累計今年以來,買超金額只剩下七五五億元,預估外資今年買超台股將創下五年新低!

私募基金買聯電?外資:嘸影
 【張志榮/台北報導】 國際私募基金再度相中聯電的消息,成為聯電昨(十九)日股價逆勢強攻漲停的關鍵,但外資圈的看法是,凱雷併購日月光案破局已讓私募基金對台股態度由熱轉冷,港商麥格理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劉華仁更直指,聯電競爭力不是私募基金入主就可以解決的,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跟其他半導體業者合併!

聯電的痛在競爭力
 【涂志豪/台北報導】 有關聯電可望取得和艦一五%股權一事,法人則表示,有沒有取得和艦持股,對聯電營運並沒有太大變化,聯電現在的問題是本身營運面的問題,比如在六五奈米製程世代雖已縮小與台積電間差距,但在接單上並沒有太大的突破,除了德儀及賽靈思(Xilinx)決定明年擴大下單外,現在採用六五奈米最多的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NVIDIA、超微等大廠,聯電一直無法拉高市佔率,且和艦目前僅有一座八吋廠,除非聯電可以順利合併和艦,否則只取得一五%股權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