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覺短評:
聯發科下修Q4財測 ,美林何浩銘也提出存貨問題將使得半導體景氣下滑幅度比預期要長且深,這兩個月可能要謹慎觀察聯發科的發展。另一則要留意的是感恩節概念股的新聞。
原本擔憂次級房貸風暴將重挫美國年底消費市場,感恩節亮麗的銷售數據出爐後確實化解一部份疑慮。在這次感恩節假期賣得不錯的筆記型電腦、遊戲機、液晶電視等項,加上資訊月題材,短線會比較熱絡。但里昂鄭名凱認為IC通路的大聯大也是不錯的感恩節概念股,則讓我難以理解。

聯發科下修Q4財測
【呂俊儀、張志榮、張瀞文/台北報導】 聯發科昨晚宣佈,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衰退一五至二○%。聯發科表示,主要因功率放大器(PA)缺貨,引發連鎖效應,再加上十二月手機銷售情況不佳所致。

中興百貨驚爆資金缺口
【李麗滿/台北報導】 今年百貨業市場風雨飄搖,正當衣蝶百貨標售七.五億元將於今(廿九)日臨時股東會認可前夕,昨日中興百貨一度傳出跳票、延票、甚至吹熄燈號等傳聞。中興百貨昨天夜裡已有廠商打包搬貨,但中興百貨發言人強調營運正常,沒有異常狀況。

半年內 近五百種商品漲價
【陳彥淳/台北報導】 受到全球原物料行情持續成長的帶動下,國內民生物資價格在下半年不斷飆漲,連最遲調漲價格的量販店,也已感受到物價上揚的壓力。根據統計,國內六月至十一月已有近五百種商品調漲價格,平均漲幅為一八%,其中奶粉業者漲價情況最為普遍,有近七○%的品項全部漲價,平均漲幅為一七%;若從調漲數量來看,下半年即有高達一百五十種速食麵調漲價格,數量最多,平均漲幅為一八%;其餘還有廚房所需的食用油、調味品等,也有一二%的業者調漲價格,平漲調漲二一%。

感恩節概念股 NB、面板、通路看俏
【張志榮/台北報導】 被視為年底實際銷售數據(sell through)第一個觀察指標的「美國感恩節檔期」,已順利開出紅盤,大大提振外資圈對科技股的持股信心。港商里昂、美商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商美林證券昨(二八)日就點名筆記型電腦、面板、通路三大族群為「感恩節銷售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